|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记事新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树桩盆景业市场看好          【字体:
树桩盆景业市场看好
作者:未知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9-10

随着农村种植结构的调整,经营什么项目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笔者多年来一直从事盆景的制作生产,并在大树上寻找造型别致的枝丫进行生根处理后制成盆景。在珠江三角洲地区,一盆有艺术价值的盆景售价在三四十万元。如果能积极主动地去开拓这一行业,那么,拥有树桩资源,也就拥有未来财富。


    一、前景分析


    盆景在经济发达地区,消费量迅猛增长,加上中国已融入世界经济,盆景的外贸出口量也在大幅度增加,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同时盆景还具有保值性。其价格取决于三点:①树种的选择。②制作的工艺。③树龄的大小。树龄越大,盆景价格越高。所以生产者没必要急于出售盆景。


    二、生产方式


    1.有闲置土地,面积随规模而定。2.一年四季可按正确的方法采挖收集制作。3.根据资金情况可以对外收购或自己采挖培养。


    三、经营方式


    1.与各地盆景协会、花卉市场的专家建立业务往来,以便顾客定期到园内选购。2.在专业类杂志上刊登广告。3.与各地的花卉盆景市场建立长期供销合作关系。


    四、投资预算


    1.资源收集 根据劳力决定收购或自己采挖。2.场地选择 宜选肥沃、向阳、地势高、水源方便的地方。3.技术投入 仅用200元的资金购入资料、光盘及采挖树桩时所必备的防腐剂、蒸腾剂、生根剂等物品,即可进行树桩盆景的生产。


    五、注意事项


    1.对初次投入盆景这一行的朋友来说,制作的盆景不一定能达到较高的艺术水平,要想达到自己的每一盆盆景都是精品,就必须勤学苦练,多与同行交流。


    2.收集采挖制作盆景的原料时,不能乱砍乱挖,伐木后的林场、山区修路挖下的树桩、成年树上有造型的树枝都是做盆景的材料,应合理合法地收集资源,再进行加工造型。     来源  中国农业网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hope520    责任编辑:xjthope520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