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注意农药的选择防治花木病害          【字体:
注意农药的选择防治花木病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在花卉的病虫害防治中,化学防治是其重要手段之一。它适用范围广,收效快,方法简便,不过,在使用化学药剂时,必须选择,以免产生药害。我的经验如下,供大家参考:  
    乐果对梅花、碧桃、樱花、杏、无花果、橄榄、啤酒花、菊科植物易产生药害,请慎用。  
    氧化乐果对1500倍以下的药液对啤酒花、菊科植物、桃、杏、梅、橄榄、无花果、柑橘等有药害。  
    敌百虫对樱花、苹果较敏感,易产生药害。  
    敌敌畏对梅、桃、樱、杜鹃、榆叶梅、月季等花木易产生药害、对柳树枝敏感,不能使用。  
    杀螟松在高温条件下,对十字花科如紫罗兰、香雪球、羽衣甘蓝等易产生药害,慎用。  
    杀虫脒对大丽花、木槿等花卉有药害。  
    马拉硫磷在高浓度时,对樱桃、梨、瓜类能产生药害。  
    准硫磷对十字花科的幼苗及梨、桃、樱桃、啤酒花易产生药害。  
    三氯杀螨醇对苹果的某些品种及柑橘易产生药害。  
    波尔多液葡萄对石灰敏感,宜采用石灰量少的波尔多液。桃、李、梨、柿子对铜敏感,一般不宜用波尔多液。  
    石硫合剂对梅、桃、李、梨、葡萄及豆科植物易产生药害,请慎用。  
    硫磺对桃、李、梨、葡萄敏感,使用时应适当降低施药浓度和减少施药次数。  
    代森铵使用浓度在1000倍内,对豆科植物易产生药害,尤其在气温高时。  
    五氯硝基苯大量的药剂与植物的幼芽接触时易产生药害。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巧治夏秋树木害虫——注射农
    公共绿地农药的选择与使用
    值得注意的害虫——烟粉虱
    防治花果病害注意农药选择
    土农药防治花木病虫害
    花卉禁用或慎用的农药
    盆景换盆时要注意的问题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