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切花月季白粉病咋防治          【字体:
切花月季白粉病咋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白粉病是月季最主要的病害之一,为害叶片、嫩梢、花蕾和花梗,防治方法如下:
  加强栽培管理 及时清除病残体;及时修剪,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氮肥不宜过多,要适当增施磷钾肥。
  药剂防治 生长期发病可喷施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2000~4000倍液或50%甲托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50%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30%氟菌唑800~1000倍液(注意自身防护);50%硫悬浮剂(刚发病时喷200~300倍液,气温高于30摄氏度时喷400~500倍液)。
  另外,氟硫酸钠是一种毒饵,一般使用浓度为15%,用来控制虫害。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月季长管蚜
    怎样防治月季虫害
    月季常见病虫害及防治
    月季白粉病的防治
    月季黑星病的防治
    月季白粉病防治
    切花金鱼草常见病虫害及其防
    月季叶片出现黑斑病怎样防治
    月季的病虫害及其防治
    月季黑斑病防治方法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