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金银花病害          【字体:
金银花病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褐斑病 叶部常见病害,造成植株长势衰弱。多在生长中后期发病,八九月为发病盛期,在多雨潮湿的条件下发病严重。发病初期在叶上形成褐色小点,后扩大成褐色圆病斑或不规则病斑。病斑背面生有灰黑色霉状物,发病重时叶片脱落,影响植株生长、开花。防治方法:剪除病叶,然后用1∶1.5∶200波尔多液喷洒,每7至10天 1次,连续2至3次。
白粉病 在温暖干燥或阴蔽的条件下发病重。发病初期,叶片上产生白色小点,后逐渐扩大成白色粉斑,继续扩展布满全叶,造成叶片发黄,皱缩变形,最后引起落花、落叶、枝条干枯。防治方法:及时处理病残株;发生期用50%托布津1000倍液喷雾。
炭疽病 叶片病斑近圆形,潮湿时叶片上着生橙红色点状黏性物,这是大量聚集的分生孢子。防治方法:①清除残株病叶,集中烧毁; ②移栽前用1∶1∶150-200波尔多液浸苗5分钟至10分钟;③发病期喷洒65%代森锌500倍液或50%退菌特800至1000倍液。
锈病 受害后叶背出现茶褐色或暗褐色小点;有的在叶表面也出现近圆形病斑,中心有1个小疱,严重时可致叶片枯死。防治方法: ①采集花后清除枯株、病叶并集中烧毁;②发病初期喷50%二硝散200 倍液或25%粉锈宁1000倍液,每隔7至10天1次,连续喷2至3次。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兰花病虫害的综合治理
    盆花病虫害的环保防治
    金银花虫害
    盆花病虫害的环保防治
    盆花病虫害的环保防治
    金银花病虫害防治
    怎样防治樱花病虫害
    金银花常见虫害防治
    金银花白粉病及其防治
    牡丹花病害知多少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