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蕨类植物常见病害          【字体:
蕨类植物常见病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炭疽病 主要危害植株的嫩叶。被害部位开始在叶缘或叶尖呈水渍状圆形、近圆形的暗褐色小斑,而后逐渐由几个病斑扩大成不规则的斑块,颜色变为焦黄,有的病斑呈云片状,边缘有浅红色晕圈,后期病斑中部变为灰白色,有许多微小黑点,严重时整个叶片死亡。在25℃,湿度为80%至90%时,蔓延迅速。本病以预防为主,在新叶形成的梅雨季节和高温高湿季节应喷药预防。发病初期可用75 %的百菌清5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至1000倍液,或70 %的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至1000倍液喷施防治。
  褐斑病 又叫叶斑病或叶枯病。常发生在叶片的顶端,受害叶片初期为小圆形黑斑,后扩大成圆形或近圆形,病斑边缘黑褐色,中央灰黑色并有小黑点,此后病斑扩大迅速,叶片最后变成黑色,干枯死亡。其主要传播途径是落叶,春夏秋季均可发生,高温高湿季节易流行。发现有病株要立即隔离喷药,同时剪除并集中焚烧染病枝叶。喷药保护可采用50%的多菌灵1000倍液、50%的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 200倍波尔多液防治。
  锈病 可发生在翠云草等种类上,5月叶面上散发淡黄色粉末。可用65%的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石硫合剂波美0.3至0.4度液,每隔10天至15天喷1次,连续喷3至4次,可取得一定效果。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
    如何进行园林植物害虫的检查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
    观赏植物蚧壳虫的发生与防治
    棕榈科植物的新害虫
    观叶植物病虫害防治
    植物缺素的常见症状
    园林植物病害的检查与识别
    园林植物需防药害
    防除植物病害的园艺手段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