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盆栽君子兰常见病的防治          【字体:
盆栽君子兰常见病的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一、烂根

  防治措施:一是加强肥水管理,肥料要施用经过发酵的有机肥料,浇水要适度,特别是苗期浇水不要过多。

  二是及时处理病株,一旦发现病株,要及时把植株从盆土中轻轻掘出,扒掉根土,剪掉烂根,用高锰酸钾水溶液清洗根部,然后用细炉灰涂抹伤口并放在阳光下晒10分钟,利用紫外线消毒杀菌。轻度病株也可用50%多菌灵500倍液灌根防治病害,重病株必须及时拔除。

  二、软腐病

  症状:病菌主要为害茎和叶,叶部受害后,病部失去光泽,病斑沿叶脉向上迅速扩展,叶片正反两面均呈暗绿色、水渍状,不规则形,病叶腐烂变软下垂,严重时全叶腐烂解体呈湿腐。

  防治措施:一是精心养护,将植株放置在通风处,尽量避免感染病菌。

  二是土壤消毒,在移栽前对栽花盆土用40%福尔马林100倍液进行消毒。

  三是病害发生初期,用农用链霉素1000倍液或波尔多液150-200倍液叶面喷施,控制病情蔓延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巧治盆栽花卉虫害5则
    盆栽花卉叶子发黄啥原因
    盆栽花木烂根的识别与救治
    盆栽花卉黄叶病的诊治
    君子兰伤根怎么办
    君子兰软腐病的发生与防治方
    浅析造成君子兰烂根的原因
    盆栽花卉黄叶诊治
    君子兰主要叶部病害
    君子兰烂根病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