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梅花炭疽病          【字体:
梅花炭疽病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叶片及枝条嫩梢均可发病。叶片上病斑初期为褐色圆形至椭圆形小斑;以后病斑扩大,变为灰色至灰白色,中间有轮纹状排列的小黑点;病斑边缘紫红色;病斑后期中间易碎,严重时病叶提早脱落。

病菌在落叶和枝梢上越冬,病菌孢子借风雨传播。发病初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发病盛期在梅雨和台风多雨季节。多雨和潮湿有利病害发展。

防治方法:
(1)园艺防治:清除病叶和病梢,结合冬季修剪去除病枯枝。合理使用肥料,防止偏施氮肥,提高植株抗病力。
(2)药剂防治:可选用75%百菌清700倍液间隔10-15天喷施1次,连续喷2-3次。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
    怎样防治梅花的病害
    怎样防治花卉病害(炭疽病)
    兰花炭疽病的防治
    芍药病虫防治——芍药炭疽病
    梅花易发生哪些生理病害
    米兰炭疽病的防治
    如何防治柿树炭疽病
    梅花盆景制作
    梅花盆景养护与观赏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