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冷季型草坪夏季斑枯病          【字体:
冷季型草坪夏季斑枯病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夏季斑枯病又称夏季环斑病、夏季斑。是夏季高温高湿时发生在冷季型草坪上的一种严重病害,尤其在生长较密的草地早熟禾草坪上,主要造成大小不等的枯斑。夏初开始表现症状,发病草坪最初出现环形小病斑,以后草坪植株变成枯黄色,出现环形枯萎病块,并逐渐扩大,直径可达40cm,最大可达80cm。在一般草坪上,病斑开始为弥散的枯黄色斑点,根部变为黑褐色,整株死亡。夏季斑枯病的病原菌,在21。C-35~C范围内均可侵染。最初,病菌只侵染根部,夏季炎热多雨、持续高温时,病害就会迅速发生,造成草坪出现大小不等的秃斑,病斑内的枯草无法恢复生长。干旱对病害影响不大。

防治措施:
  (1)科学施肥 根据草坪草习性,合理施用N、P、K肥,控制N肥的用量,增加有机肥的施用比例。重施秋肥,轻施春肥。施肥要少量勤施,平衡施肥。

(2)合理灌溉 避免大水漫灌和串灌,减少灌溉次数,控制灌水量,保持地面良好的排水功能,使草坪既不干旱,也不过湿。灌水时间最好在清晨或午后,避免在傍晚或夜间灌水。

(3)药物防治:病害发病初期用50%代森锰锌600~8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均匀喷雾。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