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合欢枯萎病的防治          【字体:
合欢枯萎病的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一、症状 合欢感染枯萎病后叶片萎蔫、下垂、变干并萎缩,以后叶片脱落,枝条枯死。有的是一两个枝条或几个枝条表现出症状,有的半边枝条枯死,严重时全株枯死。在树干和枝条的横截面上出现一整圈变色环,病株根部皮层变褐腐烂。在潮湿条件下,病树树干和树皮的皮孔中可产生肉桂色至白色粉状霉层。

二、发病规律 病菌在土壤、病残组织及种子中残留,由地下根直接侵入或通过伤口侵入,引起植株枯死。在苗圃中有的发病苗木根部完好,但剪口处变枯,纵向剪开后,内部已变褐色。从变褐色的边材中也能分离到病菌,剪口是病原菌侵入途径之一。该病属系统侵染性病害,整个生长季均能发生,5月出现症状,6至8月为发病盛期,病害可一直延续到10月。高温高湿有利于病原菌增殖和侵染,暴雨和灌溉有利于病原菌传播。

三、防治措施 该病菌源分布广,侵染期长,通过土壤传播,又是系统性病害,发病早期难以发觉,一旦出现症状难以挽救,所以,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

1.选择适宜的种植地点 合欢在较疏松的土壤中生长较好,而街道上土壤坚实,通透性差,因此最好不要将合欢作为行道树,应栽植于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内。

2.加强抚育管理 定期松土,增加土壤通透性,注意防旱排涝。尽量少剪枝,剪后伤口要涂保护剂。清除重病株,以减少侵染源。

3.化学防治 生长季节未出现症状前,开穴浇灌内吸性药剂,如 50%托布津500倍液,40%多菌灵胶悬剂800倍液等。在移植时用1%硫酸铜溶液蘸根,枝干处的伤口涂保护剂,以防病菌侵染。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合欢巢蛾的防治方法
    合欢吉丁虫的发生与防治
    香石竹枯萎病
    番茄枯萎病有效防治方法
    大叶黄杨枯萎病
    坪镰刀枯萎病
    合欢树为什么枯死了
    好盆景材料银合欢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