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防治红檵木天牛及花叶病          【字体:
防治红檵木天牛及花叶病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事业的不断发展,红檵木作为彩色树种,在城市绿化中占有越来越重要地位。

  然而,由于绿化维护管理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我们经常看见一株株冠径1米多的红檵木整株死亡,严重影响了绿地景观效果。去年11月份,我们对红檵木死亡原因进行了研究,纠正了以前曾采取的不正确处理方法。



  一、虫害:经过对圃里濒临死亡的大规格红檵木挖开根部仔细观察,发现主要是蛀干类害虫星天牛的为害。
  1、为害方式:以幼虫在树基环状剥皮,最后蛀入木质部,由于苗木的韧皮部遭到破坏,致使水分和养分传输受阻,渐渐部分死亡,最后发展为整株死亡。
  2、幼虫形态特征:前胸后端有“凸”形纹,其前还有一对飞鸟形纹。
  3、防治方法:1.5至6月份捕捉成虫。2.成虫活动期,用塑料片包扎树基,防止其产卵。3.用80%敌敌畏乳剂或40%乐果乳油加水及黄泥拌成糊状,涂刷树基。4.钩杀幼虫,可塞入药棉,用泥封住。

  二、红檵木花叶病
  1、为害症状:首先表现为叶脉失绿,接着是叶片上呈轻微的斑驳状,以后成为深浅红斑驳状。新叶上症状更为明显。
  2、发病规律:此病毒病多由蚜虫传播。另外,红檵木多由扦插繁殖,扦插材料若带有病毒,也是导致病害的直接原因。
  3、防治办法:灭蚜对红檵木花叶病有一定控制作用,另外,红檵木多实行扦插繁殖,由于病毒的积累,到一定程度显现出来。因此,选择健壮的枝条进行扦插,也是防病的关键。不管怎样,注意田间的卫生管理,根除病株,清除CMV的其他寄主,以减少浸染源,是最主要的防治方法。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牡丹烂根、落蕾的防治
    核桃树黄刺蛾的发生和防治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
    白兰叶斑病怎样防治
    菊花常见虫害的防治
    果树蚜虫防治新法——树干包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
    斜纹夜蛾的防治方法
    刺蛾的防治
    樟巢螟的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