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大叶黄杨虫害防治          【字体:
大叶黄杨虫害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大叶黄杨的主要虫害是大叶黄杨尺蠖和天牛。

  1.大叶黄杨尺蠖的防治。
  大叶黄杨尺蠖以幼虫食叶为害,在沭阳地区发生三代,越冬代成虫正常年份4月上旬羽化产卵,4月中旬开始为害,4月下旬陆续入土化蛹,5月上旬羽化,5月中旬第二代为害,7月下旬入土化蛹,8月上旬羽化,第三代8月中旬为害。为害最严重的是第一代和第二代。在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的春季为害最为严重,为害盛期2至3天可啃光全株的叶片,使植株成为秃头。在雨量充足的季节植株尚能长出叶片,如被害后遇上高温干旱则整株死亡,因此要及时防治。
  防治方法:  
  A.冬季翻土,灭杀越冬虫蛹。  
  B.越冬成虫飞翔力弱,羽化期及时捕杀。  
  C.幼虫为害初期,及时化学防治,效果极佳。防治药剂有:90%敌百虫晶体1000倍液,20%速灭杀丁5000倍液,还有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广谱性杀虫剂氯氰菊酯800-1000倍和生物农药苏云金杆菌0.2至0.5亿孢子/ml。

  2.天牛的防治。
  为害大叶黄杨的天牛主要是褐天牛,主要是以幼虫蛀食主干或主枝,造成整株或部分死亡。危害时期主要是高温干旱季节。  
  防治方法:  
  A.增强树势,天牛是次生害虫,主要危害弱势树体,在高温干旱季节注意抗旱,保持树势旺盛。 
  B.及时砍伐衰老树。
  C.闷热夜晚或中午人工捕杀成虫。
  D.夏至前后,检查天牛易产卵部位和初孵幼虫危害症状,发现后立即削除。
  E.毒杀幼虫,用注射器将40%乐果乳剂5至10倍液注入虫道。
  F.将植株基部培土,使为害上移,从而减轻为害。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黄杨娟野螟的防治方法
    大叶黄杨几种常见病虫害
    黄杨绢野螟防治
    苏铁叶黄原因与防治
    大叶黄杨枯萎病
    扶桑叶黄防治
    大叶黄杨疮痂病
    浅谈大叶黄杨叶斑病
    阔叶十大功劳(大叶黄柏)盆
    黄杨盆景养护管理和观赏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