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夏秋果木虫害生态防治法          【字体:
夏秋果木虫害生态防治法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夏秋正是果树挂果成熟季节,也是害虫盛发的季节,此时对害虫用药物防治,势必影响果品绿色生产的质量标准,采用生态防治的方法,科学实用,对果品无污染,省工、省本、效果好。

  大蒜番茄叶巧杀红蜘蛛,果树上有红蜘蛛为害时,用大蒜(捣烂成泥状)2份、水1份混拌均匀,取其滤液喷治。或用新鲜的番茄叶(捣烂成浆)加清水2倍并浸泡5小时,然后取滤液喷施蔬菜或果树,都可有效将红蜘蛛杀死。

  樟脑丸可治蛀干虫、光肩星天牛、桑天牛、芒果木囊蛾等蛀干害虫,用樟脑精块防治,既经济又有效。其方法是:将樟脑精块切成黄豆大小的碎块,找出蛀干害虫幼虫新嚼过的木渣或新排出粪便的孔掏净粪便或木渣,往孔内塞3—5粒樟脑精碎块,然后用黄泥封口,以防漏气,杀虫效果一般达85%以上。7—10天后检查1次,若有新的粪便和木渣排出,按上述方法再进行1次。在春、夏、秋3季幼虫活动时间都可防治。

  喷施虫尸液以虫治虫人工捕捉害虫50—60只盛人陶器内捣烂成浆,加入少许清水置于阳光下发酵45—50个小时,直至可闻到腐臭味后,用纱布过滤取滤液,每0.1公斤药液(虫尸液)加水40公斤,于上午9时至下午5时喷施于果树上,害虫闻到同类的尸体臭味后,就会拒食而饿死。

  三合板涂漆捕微型虫在较大的三合板两面涂上橙黄色油漆,干后再涂一层机油、黄油混合制,分布挂在果园中、蚜虫、白粉虱、美洲斑潜蝇等“近视眼”害虫就会自投岁网,一周更换涂刷油漆、混合油效果更好。

  糖醋烂果诱捕金龟甲选用熟烂酸臭的无花果、烂西瓜等,与糖醋液(红糖、醋、水为1:3:16)一起放入陶钵,支撑分布在果园中,每2—3天收集钵中的金龟甲即可。

  树干绑草巧除虫8月下旬至9月上旬,潜叶蛾类、卷叶虫类、蜘蛛类、康氏粉蚧等害虫逐渐向树干上寻找或向树下潜移适宜的越冬场所,此时在树干上绑一草把,为害虫越冬场所,在第2年春季气温回升前,解下集中烧毁,以压低害虫越冬基数,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巧治夏秋树木害虫——注射农
    新桩夏秋管理的要点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