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五招可治意杨虫害          【字体:
五招可治意杨虫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意大利白杨树速生丰产,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植。由于树种渐趋密集,从而招引多种虫害,如卷叶娥、刺蛾和扇舟饿等。这些害虫能使树木干枯死亡。对这些害虫有五种防治方法:

  毒土撒施法 用5%的辛硫磷颗粒剂8公斤,或用40%的甲基异柳磷乳油1公斤与80公斤细沙土混合,在5月上句撤于树冠下或树行内,消灭即将出蛰的幼虫。

  药液蘸根法 在树木生长的5月份,根据树木粗细,选用3个 —4个小瓶子,倒进杀灭菊脂乳油(树直径粗1公分,倒1毫升药水,对水5毫升),把根须刨出3个~4个,放进瓶内,瓶口用棉球或化学纸封住,然后把瓶子和根须放到地下,根须吸收水份,将药液输送到树冠上,即能杀死多种害虫。

  糖醋诱捕法 在成虫孵化期,即5月份~7月份,用糖1份、酒1份、醋4份、水16份配成溶液,放在脚盆内挂在树上,蛾子嗅到异味,飞来触水即死。

  灰土干缩法 在幼虫初孵期,用干细土筛成粉状,或用草木灰拌上300倍的西维因可湿性粉剂,在早晨露水未干时喷到虫体上。

  药液喷布法 在幼虫盛发高峰期,用25%的亚胺硫磷乳油或甲胺磷1000倍~1500倍液喷药防治,连喷2遍,间隔1个月喷1 次。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