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杨树虫害防治措施          【字体:
杨树虫害防治措施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杨树害虫从危害方式及其防治措施上可分为以下几大类:

  一、食叶类害虫。主要有杨扇舟蛾、杨小舟蛾、杨二尾舟蛾、杨黄卷叶螟、刺蛾、金龟子等。杨树从幼苗期到成材期均受上述害虫危害。杨树若在幼树期(1~4年生)受害,对其生长和存活影响较大。防治此类食叶性害虫一般可选择有机磷类(敌百虫、乐果等)和菊酯类农药,按适当配比进行喷施。

  二、刺吸类害虫和螨类。主要有草履蚧、叶蝉、红蜘蛛等。草履蚧在早春上树吸取树木嫩芽、嫩枝,造成杨树整株枯死。在干旱年份,红蜘蛛和叶蝉数量大时,由于其吸取叶片汁液,会造成杨树整株叶片全部脱落。防治草履蚧应选择早春若虫上树前,在树干离地一米高左右用废机油加有机磷农药环涂10厘米宽,以阻止草履蚧上树或触药杀之。若上树后,可用氧化乐果等农药喷雾防治。红蜘蛛可用三氯杀螨醇类农药喷雾防治,一般每隔一周防治一次,2~3次即可。

  三、钻蛀类害虫。主要有桑天牛、光肩星天牛、云斑天牛等。我省杨树主要受桑天牛危害。桑天牛一年发生一代,在幼树主干上可见明显排泄孔(从上向下),有木屑外露。防治时找到最新鲜的排泄孔,用毒签插入,或用注射器注入500倍左右的有机磷类农药1~2毫升后,再用棉球或软泥团封住洞口即可。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三色堇患了虫害怎么办
    如何从缀叶特点区分常见的几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
    菊花常见虫害的防治
    怎样防治月季虫害
    国槐常见虫害与防治方法
    气候环境对虫害的影响有哪些
    桃红颈天牛的虫害防治
    埋施法防治虫害
    郁金香常见病虫害及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