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扶桑叶子长虫怎么办          【字体:
扶桑叶子长虫怎么办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种养的一盆扶桑花,叶片背面有许多小白虫,如菜籽粒一般,能爬会飞,多数在新枝的嫩叶上,手指轻轻一碰即飞走。叶片正面出现一层油腻,手指一摸像胶水一样粘手,枯死的叶片是黄白色的,背面有一层厚厚的脏东西。请问这是什么虫?怎样进行防治?

  其能爬会飞的小虫,应为白粉虱的成虫,油腻黏糊的物质是其分泌排泄的蜜露,若用舌头尝一尝有甜味,而那层厚厚的脏物质,则为由蜜露滋生的煤污病菌层。

  白粉虱,又称小白蛾子,成虫和若虫均可危害扶桑及其他花木200多种,全国各地均有广泛的发生。它的成虫和若虫,寄生于叶背,刺入叶肉吸食其汁液,使叶片卷曲、退绿发黄,甚至干枯脱落,并能排出大量的蜜露,污染茎叶,引起严重的煤污病,影响到植株的生长和开花。在光线较差、湿度大、温度高、通风不良、植株拥挤的条件下,特别是在冬季的室内,发生最为严重。防治方法:在白粉虱发生期间,用25%的扑虱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至2000倍液喷雾,视虫情15天后再喷药一次,或用10%的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只要将其成虫和若虫杀死,随着以后增加通风见光,反复喷水淋水即可洗去蜜露等,其上脏兮兮的霉层也将很快退去。家庭栽培条件下,在其成虫乱飞时,可试用灭蚊净喷洒,一举将其成虫击倒,再用湿布轻轻抹去其上的霉层,加强水肥管理,植株可很快恢复生机。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茉莉叶子变黄啥原因
    盆栽花卉叶子发黄啥原因
    扶桑叶黄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