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如何防治草坪病虫害          【字体:
如何防治草坪病虫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一、草坪的病害。草坪的病害分

  非侵染性病害和侵染性病害。非侵染性病害的发生原因是草坪和环境。如草种选择不当、土壤缺乏草生长必须的营养、营养元素比例失调、土壤过干或过湿、环境污染等。侵染性病害是由真菌、细菌、病毒等侵害引起的。防治方法如下:

  1、消灭病原菌的初侵染来源:土壤、种子、苗木、田间病株、病株残体以及未腐熟的肥料,是绝大多数病原物越冬和越夏的主要场所,故采用土壤消毒、种苗处理和及时消灭病株残体等措施加以控制。

  2、农业防治:适地适草,尤其是要选择抗病品种、及时除去杂草、适时深耕细耙、及时处理病害株和病害发生地、加强水肥管理等。

  3、化学防治:即喷施农药进行防治。一般地区可在早春各种草坪将要进入旺盛生长期以前,即草坪草临发病前喷适量的波尔多液1次,以后每隔2周喷一次,连续喷3-4次。这样可防止多种真菌或细菌性病害的发生。病害种类不同,所用药剂也各异。但应注意药剂的使用浓度、喷药的时间和次数、喷药剂量等。一般草坪草叶片保持干燥时喷药效果好。喷药次数主要根据药剂残效期长短而确定,一般7-10天一次,共喷2-5次即可。雨后应补喷。此外,应尽可能混合施用或交替使用各种药剂,以免产生抗药性。

  二、草坪的螨害。螨类在自然界分布很广,螨类对草坪的的为害也越来越大。螨类体形微小,圆形或卵圆形,常为红色,刺吸式口器。10月中下旬雌成虫群集在枯叶内、杂草根际、土块缝隙或树皮内越冬。2、3月在草上取食产卵繁殖,靠风、雨、水及随寄主转移传播为害。幼螨、成螨均喜在叶背面活动,叶丝结网,七八月份为害最盛。如遇高温低湿,繁殖率加大。受害叶片下面出现红斑,迅速枯焦、脱落,严重者可造成草坪斑秃,甚至大片死亡。

  防治措施有:冬季清洁草坪,消灭越冬寄主;初春喷30至40倍的石油乳剂,毒杀过冬卵;若虫孵化期喷800至1000倍20%的三氯杀螨醇毒杀若虫;夏季喷施20%三氯杀螨醇乳油2000-3000 倍液。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牡丹烂根、落蕾的防治
    如何从缀叶特点区分常见的几
    核桃树黄刺蛾的发生和防治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
    白兰叶斑病怎样防治
    菊花常见虫害的防治
    果树蚜虫防治新法——树干包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
    斜纹夜蛾的防治方法
    刺蛾的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