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树干注射防治病虫害技术          【字体:
树干注射防治病虫害技术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树干注射防治病虫害技术是一种新的化学施药技术,它通过外力向树干内注入一定量的药剂防治病虫害,矫治缺素症,调节植物及果实生长发育,具有施药准确、药液利用率高、不污染环境的特点。其技术要点如下:
   注射液的配制。首先确定合适的注射浓度。林木病虫害防治可取15%~20%有效浓度,果树可取10%~15%有效浓度。配药最好用冷开水。
   注射部位和注药量。距地面30厘米~50厘米处,孔洞与地面成40度夹角。药液应注射到2~3年生新生木质部,不可注到树皮下。药量:10厘米胸径用100%原液1毫升~3毫升(每厘米胸径用稀释液1毫升~3毫升)。
   注药时间。一般食叶害虫在其大发生前注药;果树在采果前60天禁止注药。
   注药方式。树干注药方式包括农药注射、微肥注射、激素注射等几种。农药注射在林木病虫害防治中,可先用药效期长的有机磷农药。在果树防治中则应选用药效期短、低毒或花果输送少的乐果、磷胺、多菌灵等农药,禁用高残留剧毒农药。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果树蚜虫防治新法——树干包
    巧治夏秋树木害虫——注射农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