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柳毒蛾的发生与防治          【字体:
柳毒蛾的发生与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作为临水栽植的首选,垂柳被大量应用在城市园林绿地中。然而近年来,垂柳的主要害虫之一,柳毒娥的危害日益猖獗。
柳毒蛾,又名杨雪毒蛾、杨毒蛾,属鳞翅目毒蛾科,主要危害杨、柳科的树木。危害严重时,能将叶片吃光,且有大量排粪,严重影响了城市园林绿地的环境卫生。
柳毒娥成虫体长20毫米左右,全体白色,有丝绢光泽,老熟幼虫体长50毫米左右,背部灰黑色混有黄色,体各节具有瘤状突起,上簇生黄白色长毛,柳毒蛾一年发生2至3代,以2龄幼虫在树皮裂缝处作薄茧越冬,次年4月上中旬开始活动危害,6月份为第1代幼虫盛发期,9月为第2代幼虫盛发期。
为减少病虫危害,提高园林绿地的景观效果并改善环境卫生状况,经过多年摸索,现总结出一套效果较为显著的防治措施,其方法如下:
1.加强苗木检疫工作,防止病虫害输入性传播。
2.利用幼虫夜间危害,白天下树潜伏的特性。于幼虫下树隐藏时进行潜所诱杀。可在树干上松松地围捆报纸,或紧贴基部放些物体,引诱下地害虫钻入,白天清理杀死。
3. 利用灯光诱杀成虫,从而减少成虫产卵数量,减少虫口密度。
4.在树干上喷涂30厘米宽的20倍的80%敌敌畏药环,或在树干基部撒25%西维因可湿性粉剂药环,毒杀上、下树的幼虫。
5.危害严重时,可喷1000至1200倍的80%敌敌畏液或1200至1500倍的50%辛硫磷乳油。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核桃树黄刺蛾的发生和防治
    斜纹夜蛾的防治方法
    刺蛾的防治
    山茶花黄毒蛾的防治方法
    春尺蛾的候期观测与防治
    合欢巢蛾的防治方法
    巴西铁蔗扁蛾的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