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菊花虫害的防治          【字体:
菊花虫害的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菊花线虫病线虫,又称蠕虫,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是一种低等动物。虫体体形细长,两端尖,长约1毫米左右,透明。它可以通过气孔进入菊花的叶及花芽内,损伤细胞和组织,病株表现为长势弱,矮小,色泽异常等,有时在叶面可见三角形褐色坏死病斑。线虫在寄主或土壤内越冬,通过浇灌移栽等途经传播。扦插时,插条在50℃热水中处理10分钟可杀死线虫。
蚜虫棉蚜是菊花后期的主要害虫,并能传播病毒,一个可繁殖20代,于910月危害嫩叶嫩梢,雌蚜虫呈赤褐色或黑色,若蚜为黄绿色。为害后可造成枝僵叶萎。蚜虫常在木槿、花椒或夏枯草等植物寄生过冬。清除四周寄主植物;生长期用40%乐果1500-2000倍液喷杀防治。
菊天牛又称菊虎、蛀心虫。是一种小形天牛,长约611毫米,具黑色鞘翅,长有疏灰色绒毛,腹部为桔红色,前胸板中长一块红色卵圆形斑纹,触角的长度几乎与身体相等。9月后钻入茎内产卵,经孵化出幼虫可钻人茎心,逐渐下移,在根内化成蛹过冬。5至7月为害严重,可使植株失水萎蔫,死亡。在为害期清晨进行人工捕杀,或以25%DDT300倍液、40%氧化乐果800倍液喷杀,或虫穴注人并封口的方法进行防治。
蛴螬是金龟子的幼虫,系常见地下害虫。在苗期可咬断嫩茎,7月中旬后根部为害,使植株萎蔫,枯黄,严重可造成死亡。为害期用敌百虫1000--1500倍液浇注。
尺蠖、木蠹蛾尺蠖为绿色或褐色虫体,繁殖率高;木蠹蛾的虫体为红色。它们危害叶。少量可以用人工捕杀,大量时可用敌百虫800倍液进行喷杀。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三色堇患了虫害怎么办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
    菊花常见虫害的防治
    怎样防治月季虫害
    国槐常见虫害与防治方法
    气候环境对虫害的影响有哪些
    桃红颈天牛的虫害防治
    埋施法防治虫害
    郁金香常见病虫害及防治
    桃花常见病虫害及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