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腊梅的常见虫害与防治          【字体:
腊梅的常见虫害与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腊梅的常见虫害有日本龟蜡蚧、蚱蝉、大蓑蛾等。
     
      (1)日本龟蜡蚧。此虫可危害数十种花卉,其若虫和雌虫在叶片和枝条上吸食液汁,常造成植株枯叶黄或煤病孽生。在长江流域,其雌虫于5月中旬在大量产卵,6月中旬孵化。雄成虫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大量化蛹、羽化。此虫可随带虫苗木的调运而将虫子传到其他地方。
     
      防治方法:(1)如果少数植株受害,可用人工将其从枝干上刮除。(2)在若虫大量孵化后,可用40%氧化乐果乳油1500倍液,或50%杀螟松乳油1500倍液喷雾防治,效果较好。(3)用红点唇瓢虫,置被害花木上捕食蚧虫。(4)引种苗木时要认真检查,发现幼虫寄生,应彻底刮除。
     
      (2)蚱蝉。此虫可危害梅花、桂花等多种花卉。其若虫在土中吸食根部的汁液,成虫危害性更大,常造成枝条枯死。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侵染郁金香的常见病虫害种类
    植物缺素的常见症状
    腊梅有哪些常见虫害?怎样防
    唐菖蒲的常见病害
    盆景的常用植物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