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羽衣甘蓝主要虫害          【字体:
羽衣甘蓝主要虫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羽衣甘蓝又名叶牡丹、花菜,性耐寒、好肥喜。型的阳光,是冬春重要的观叶植物。在栽培羽衣甘蓝过程中发现主要虫害有:

  一、蚜虫:蚜虫繁殖力很强,一年可繁殖多次,大量蚜虫常群聚在叶片嫩茎危害吸食液汁。防治方法:在蚜虫初发时,可喷40%氧化乐果、乐果1000 至1500 倍液或辛硫磷乳剂1000 至1500 倍液或扑虱蚜粉剂30至75克/亩。

  二、卷叶蛾:俗称卷叶虫,以其幼虫卷叶危害,常将叶片用丝卷起、躲藏在其中咬食。防治方法:1.冬季,把花场周围枯草、落叶清扫烧毁,消灭越冬虫体。2.发现有羽衣甘蓝卷叶蛾或其虫苞时,应及时摘除或直接用物捏死卷叶中的幼虫。3.当大量发生虫害时,可喷50 %杀螟松或80%敌敌畏乳油或50%辛硫磷剂1000 至1500 倍液,也可用胺萘可湿性粉剂1000 至2000 倍喷施。

  三、菜青虫:其成虫白天活动,卵产在叶背,幼虫群居取食叶肉, 3龄后分散危害,在早晚时,于叶背、叶面或嫩梢处取食,受害叶片呈缺刻状。

  防治方法:1.人工捕捉幼虫。2.幼虫数量较多时,应及时喷80 %敌敌畏或辛硫磷或杀螟松1000 至1500 倍液,用40%氧化乐果1500 至2000 倍喷射也有一定效果。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羽衣甘蓝的主要病虫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