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含笑介壳虫          【字体:
含笑介壳虫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含笑在高温低湿气候、或过分荫蔽、通风透光不良的生长环境下,容易发生介壳虫危害,同时伴生 煤烟病,导致植株灰黑,尤其是在叶片背面,覆盖一层黑色烟煤,堵塞气孔后,影响植株正常生长及开花。
  含笑介壳虫的防治方法主要有:
  1.改善栽培地环境,确保通透有足够的光照。
  2.发现介壳虫危害时,盆栽的可刷子刷除之。露地栽植的,可用石油乳剂兑水100-150倍喷杀,一星期左右喷治一次。
  3.如果因介壳虫的分泌物黏附而导致煤烟病发生的,应用多菌灵加水500-1000倍喷洒。在喷洒时,务须喷到叶背面。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牡丹吹绵介壳虫防治
    介壳虫为害蟹爪兰怎么办
    林木介壳虫防治技术
    怎样防治含笑病虫害
    含笑花盆景制作
    含笑花盆景养护管理与观赏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