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怎样防治月季虫害          【字体:
怎样防治月季虫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危害月季的虫害,主要有以下种类,可根据其危害特点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1.刺蛾


    主要为黄刺蛾、褐边绿刺蛾、丽褐刺蛾、桑褐刺蛾、扁刺蛾的幼虫,于高温季节大量啃食叶片。防治方法:一旦发现,应立即用90%的敌百虫晶体800倍液喷杀,或用2.5%的杀灭菊酯乳油15 00倍液喷杀。 


    2.介壳虫


    主要有白轮蚧、日本龟蜡蚧、红蜡蚧、褐软蜡蚧、吹绵蚧、糠片盾蚧、蛇眼蚧等,其危害特点是刺吸月季嫩茎、幼叶的汁液,导致植株生长不良,主要是高温高湿、通风不良、光线欠佳所诱发。防治方法:可于其若虫孵化盛期,用25%的扑虱灵可湿性粉剂2 000倍液喷杀。 


    3.蚜虫


    主要为月季管蚜、桃蚜等,它们剌吸植株幼嫩器官的汁液,为害嫩茎、幼叶、花蕾等,严重影响到植株的生长和开花。防治方法:及时用10%的吡虫啉可湿性能粉剂2000倍液喷杀。 


    4.蔷薇三节叶蜂


    多在幼虫期,数十条或百余条群集危害,短时间内可将植株的嫩叶吃光,仅剩下几条主叶脉,严重危害植株的正常生育。防治方法:少量盆栽,可于刚出现时,采摘聚集有大量幼虫的叶片,将其踩死。大量出现,可用75%的辛硫磷乳油4000倍液喷杀。 


    5.朱砂叶螨


    一年可发生10代至15代,以成螨、幼螨、若螨群集于叶背剌吸危害,卵多产于叶背叶脉的两侧或聚集的细丝网下。每一雌螨可产卵50粒至150 粒,最多时达500粒,完成一代的时间在23℃ 至25℃的气温条件下,只需10天至13天,在28℃时,约需7天至8天。高温干旱季节发生猖獗,常导致叶片正面出现大量密集的小白点,叶背泛黄偶带枯斑。防治方法:一旦发现,及时用25%的倍乐霸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 


    6.金龟子


    主要为铜绿金龟子、黑绒金龟子、白星花金龟子、小青花金龟子等,常以成虫啃食新叶、嫩梢和花苞,严重影响植株的生长和开花。防治方法:利用成虫的假死性,于傍晚振落捕杀。利用成虫的趋光性,用黑光灯诱杀。在成虫取食危害时,用50%的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喷杀。此外,还有灯蛾、夜蛾、造桥虫、袋蛾、叶蝉、蝽象等危害,可根据不同害虫种类的危害特点,采取相应的防治对策。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牡丹烂根、落蕾的防治
    核桃树黄刺蛾的发生和防治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
    白兰叶斑病怎样防治
    菊花常见虫害的防治
    果树蚜虫防治新法——树干包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
    斜纹夜蛾的防治方法
    刺蛾的防治
    樟巢螟的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