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白兰叶斑病怎样防治          【字体:
白兰叶斑病怎样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问:我养的白兰叶片出现褐斑,病斑发展后叶片即行脱落,甚至全部落光。我用“多菌灵”防治后虽恢复生长,但最近又开始发病落叶,请问这是什么病?怎样防治?

  答:你栽养的白兰得的估计是白兰花炭疽病或二乔玉兰炭疽病。

  白兰花炭疽病主要危害叶片。病菌以菌丝在落叶和树上病叶组织中越冬,春末夏初气温回升至28℃以上,天气潮湿多雨时病菌开始侵染发病,以6~9月最盛。发病初期叶面上有不明显褪绿小点,后病斑扩大,形成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边缘为紫褐色,中部为黄褐色至白色,病斑中央有时有黄色轮纹,并散生有小黑点。

  二乔玉兰炭疽病也主要危害叶片。病菌以菌丝在病株上越冬,春天凭借风雨从气孔或伤口侵入危害,6~9月为发病盛期。发病时与白兰花炭疽病症状相似,但病斑中部为黄褐至黄白色,病斑中央有时有褐黄色轮纹。

  白兰花炭疽病与二乔玉兰炭疽病危害时,幼树顶梢尤为严重,会引起大量的落叶,影响开花与观赏。

  防治的方法有:

  1、冬季清除枯枝落叶和病叶,集中烧毁,以减少病源。

  2、在春末发病前喷洒1:1:100的波尔多液保护,可防止侵染。

  3、发病后可喷洒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连续数次。

  因此可见,你喷药的同时,应清除落叶,以减少病源。重新发病后,需继续喷药,并除去落叶。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苏铁叶斑病的防治
    金叶女贞叶斑病的防治方法
    十大功劳叶斑病
    杂交玉兰叶枯病
    康乃馨叶斑病的发生与防治
    防治开普芦荟叶斑病
    红掌的致命病害--细菌性叶斑
    丁香叶斑病
    天竺葵常见叶斑病
    香石竹叶斑病的发生与防治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