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养护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火棘盆景的养护管理          【字体:
火棘盆景的养护管理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15
(1)场所 火棘是阳性树种,性喜阳光。在生长期内,将它话阳光直射的条件下,才能保证其多开花结实。在养护的过程中要注意,花期一定要将其话室外,以招引昆虫授粉。
  (2)浇水 火棘根系发达,喜大肥大水,但要保持水肥适当。盆土要间干间湿,忌积水。在火棘开花期间,为保证授粉应避免雨水浇在花上。
  (3)施肥 火棘因生长期长,长势旺盛,所以需要大量的肥料。一般在夏季施用以磷钾肥为主的肥料。秋季继续用磷钾肥,以促进果实成熟和着色。
  (4)整形 对于成品的火棘盆景来说,春季是又一个生长周期的开始,春季的生长是保证开花结实的基础。春末夏初乃至秋季,以修剪和打梢为主。修剪和打梢以保持原株型为主。秋季又是一个生长高峰,禁施氮肥。打梢以摘去顶端优势为好,避免秋梢消耗养分,给越冬和座果带来不利。
  (5)换盆 火棘每年深秋换一次盆。换盆时要剪除盆边老根,施足底肥。注意不要窝根。对于未挂果的营养生长植株,一年四季均可换盆。
  (6)病虫害防治 火棘晚受病虫害危害。主要的病害有黑腐和白粉病,尤其白粉病非常严重。防治时以多菌灵和托布津等杀菌药为主,喷洒枝叶或灌根。平时放在通风干净的环境中,光照充足,生长旺盛,可大大降低发病率。害虫以蚜虫和红蜘蛛最为常见,可及时喷洒敌百虫,乳化乐果等。一般在下午喷药,每3天喷一次,至少喷三次以上。
  火棘座果时,果实鲜红色,缀满枝头,非常可爱,是人们喜爱的种类。火棘抗性很强,管理简单,所以是盆景制作的好材料。批量生产盆景时,不妨选用此树种。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