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马蹄莲、金脉单药花[组图]          【字体: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马蹄莲、金脉单药花[组图]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植物材料和器皿 马蹄莲、金脉单药花、铁十字秋海棠、四季秋海棠、花叶蔓长春,木制器皿等。

  作品赏析 作品构图均衡,线条流畅且具动势。色彩上以黄、绿为主色调,植物之间相互呼应,同时红色的花朵及褐色的叶脉增添了色彩上的变化,又与器皿的色彩形成了和谐的统一,使植物与器皿之间的配合相得益彰。

步骤1

  ①在木制器皿中加入适量的培养土。在器皿的中心靠后侧种植1株马蹄莲,舒展的枝叶与挺立、婀娜的花朵构成作品的主体。

步骤2

  ②在马蹄莲的左侧种植1株高度适中的金脉单药花,并使其略向外侧倾斜。

步骤3

  ③在器皿的右侧种植1株铁十字秋海棠,高度略低且向前侧倾斜。

步骤4

  ④在金脉单药花与铁十字秋海棠之间的空档处种植1株四季秋海棠,并在二者的后侧各种植1株四季秋海棠,3株红花四季秋海棠既增加了色彩的变化,同时相互间又形成了呼应,丰富了构图。

步骤5

  ⑤在左侧金脉单药花前种植1株花叶蔓长春,其枝叶构成的流畅线条增添了作品的动势。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家庭无污染防病治虫法
    家庭莳养巴西木病虫害防治
    家庭盆花防病虫害法
    家庭花卉病虫防治
    浅谈作品的组合
    如何制作树石组合盆景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丽穗凤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袖珍椰
    家庭花卉盆栽组合实例——吊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富贵竹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