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丽穗凤梨 金边富贵竹[组图]          【字体: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丽穗凤梨 金边富贵竹[组图]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操作步骤

  植物材料及介质 丽穗凤梨、金边富贵竹、蟹爪兰、欧洲报春、铁线蕨、吊竹梅及培养土、陶粒等。

  作品赏析 作品构图层次分明,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色彩用红和黄作为主色调,又有紫色和红白相间的变化,令人浮想联翩。适节日装饰用,布置客厅、厨房等处,增添喜庆气氛。

  ①选一长方形藤编花篮,底部垫塑料纸使其不漏水,再加入培养土。

  ②花篮左侧种一株直立的丽穗凤梨作为主体;右侧种两株高低错落的金边富贵竹作为陪体,以丰富层次。

  ③花篮中间种一株蟹爪兰,其粉红色花朵与丽穗凤梨的红色花序形成色彩呼应。花篮前方左右各种一株欧洲报春,高度略低,左侧的蓝紫色与右侧的粉红色形成色彩对比,增强了视觉效果。

  ④花篮右后侧种一丛铁线蕨,既弥补空缺,又为盆栽增添热烈、活泼的气氛。花篮左右及后侧空档处种吊竹梅,红白相间的叶片丰富了色彩,并使其枝叶下垂,与左侧倾斜的铁线蕨形成姿态对比,使构图显得活泼而有动势。

  ⑤最后在土面铺陶粒,遮住裸露的培养土,以增加观赏效果。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家庭无污染防病治虫法
    家庭莳养巴西木病虫害防治
    家庭盆花防病虫害法
    家庭花卉病虫防治
    浅谈作品的组合
    如何制作树石组合盆景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马蹄莲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袖珍椰
    家庭花卉盆栽组合实例——吊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富贵竹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