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快速培育果树盆景          【字体:
快速培育果树盆景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要培育干粗、苍劲、硕果累累的果树盆景,往往要花很多年时间。如果采用嫁接方法,花2-3年时间即可育成精美的果树盆景。
  1、嫁接  采用劈接方法,选择经冬剪疏枝的枝组(有2-4个枝)作接穗;砧木选用矮化健壮砧。在树液流动前一个月进行嫁接。在砧木平滑切口的中心位置劈开,深约3-4厘米,把接穗(枝组)下方两侧斜削成光滑平面,长2-3厘米,插入砧木劈口,对准形成层,用塑料带自下而上包严扎紧,直接上盆或地养1年后上盆。栽时用土埋过接口保湿。   
  2、肥水管理  盆土选用富含腐殖质的营养土,使用前烘烤消毒或用药物(1.5%福尔马林液)消毒。基肥以有机肥为主,上盆时拌和腐熟的有机肥。生长期间适期追施肥料,采取相应的肥水促控措施,促进开花结果,控制树形、树姿。
  3、控冠整形   在果树生长期喷施植物生长抑制剂(多效唑、矮壮素等)2-3次,按树种、品种的直立型、下垂性等特点塑造树形,通过开张树枝角度和疏剪枝条的方法整理树形。嫁接成活后,可按需要用嫁接刀在树干上刻曲线,增强盆景的苍老感。花芽量大时,在孕蕾期疏花,生理落果期过后疏果。若花芽量少,可多留些花,并进行人工授粉。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花木缺素的快速判断
    榕树盆景快速成型的好方法:
    五针松盆景的快速成型
    日香桂盆景的快速培植
    银杏幼苗培育盆景好
    榕树桩景播种育苗及其快速培
    露根式树木盆景的培育
    以茶苗培育盆景
    快速培育商品化树桩盆景
    小型观果盆景快速成型技术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