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树木盆景的繁殖         ★★★ 【字体:
树木盆景的繁殖
作者:未知    盆景文章来源:007不久会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30
扦插繁殖:在扦插繁殖时应从较老的大树上选择那些表皮粗糙和天然扭曲的粗枝作为插条,把它们当作树桩盆景的主干来进行培育,从而缩短成形所需要的时间。

在扦插常绿树种时,采下的老枝上应带有小侧枝和叶片,把它们浅浅地斜插在沙床上,放在荫处保持90%以上的空气湿度。阔叶树插穗可用600ppm的萘乙酸溶液速沾处理,然后再进行扦插,以促进生根。

空中压条繁殖:在一棵较大的老树上,当我们发现了一段符合树桩要求的侧枝时,如果该树种扦插不容易生根,就可以用空中压条的方法。首先要在高压部分做一圈较宽的环状剥皮,宽度不应小于2厘米,然后把木质部上残存的嫩皮刮干净,再用湿泥土、泥炭或青苔把环剥处包成一个圆球,外面再用塑料薄膜包住,上下都用绳绑紧。以后要经常保持包内湿润,如果干了,可以解开上部绑口进行浇水。等到透过薄膜看到根已长出来时,就可以把它剪下来,解去薄膜,保持泥团再上盆。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