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关于山松如何逼芽的几点看法         ★★★ 【字体:
关于山松如何逼芽的几点看法
作者:玉顺    盆景文章来源:盆景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30
关于山松如何逼芽的几点看法
山松如何逼芽?

1.山松下山求活。2.成活后,给以充足水肥,养健壮枝条,这是成功逼芽的前提。3.逼芽时间,在两广地区从公历4月到10月都可以操作,其他地方根据本地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    逼芽的时间选择有一点要注意:选择在雨季逼芽,所出的芽一般比较长(如图1),反之,选择在旱季逼芽,长出的芽比较短(如图3`图4)。    所以,如果你的松树是养桩逼芽回缩阶段,无论是雨季或者旱季都无所谓,因为这时期的目的就是回缩枝条;要是你的松树到了成型阶段,要想得到接近五针松般的短针,除了反复逼芽外,关键就是要选在旱季剪枝逼芽了。
    为什么不在冬季和春季进行逼芽呢?这是为了增强树势。因为山松冬季休眠,保留针叶有利于积蓄营养过冬;春季万物复苏,经过秋冬的营养积累,这时候所发的松芽十分健壮,让其充分生长能大大的增强树势,为逼芽成功做好充分的准备。
4.具体做法是:重剪去一半左右的枝叶(如图2)。一般一年逼一次,如果第一次逼芽后,新长出的芽又长得很旺盛,可以再逼一次,但要注意不能连续都每年逼两次芽,否则树势会减弱。5.加强肥水管理,把逼芽后的松桩养护健壮,来年就可以重复操作,这样就可以不断回缩了。(注意:没有养健壮千万不要急于逼芽,否则树势会减弱,甚至死亡。)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