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欣赏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日本盆景大师木村正彦        【字体:
日本盆景大师木村正彦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1-21

  世界顶级盆景大师木村正彦——对植物的爱心是相通的

  木村正彦:世界最顶级的盆景大师之一,其对盆景制作与养护水平已炉火纯青之地步。有人认为,其作品体现了日本的文化底缊:内敛、精细、含蓄和极端讲究。

  问:听说您将会在4月底到中国来,并出席此次的盆景赏石博览会。首先欢迎您的到来。对此次的中国行,您有哪些期待呢?

  答:这次有幸到中国,很期待用自己的眼睛去了解中国的各位盆景艺术家对盆景的理解以及关心程度。

  问:据我所知,盆景艺术本来起源自中国,但近年来日本和欧美等国在这方面的发展尤为突出。请谈一下您对中国盆景的印象?

  答:在日本很少有机会看到盆景作品,但我在欧美国家看到过一些。我认为,将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表现在盆景上的就是中国盆景,是一种自然风光的缩影。

  问:请问您对顺德盆景或者中国岭南派盆景有何印象?您认为中国盆景与日本盆景之间,有哪些相通的地方,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各自的长处是什么?短处是什么?有哪些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

  答:不好意思,对顺德盆景和中国岭南派盆景我并不了解。至于中国盆景和日本盆景之间的差异,日本盆景有个特点是,就将一棵树为主体,很少再种其他植物。您问我有什么相同之处吧,我个人认为对植物的爱心(慈爱)是我们共同拥有的。就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如果我们两国能够继续了解,并互相加深了解,那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问:此次的中国行,听说您还会有两场主题讲座,可否透露一下届时您将会与我们分享哪些方面的内容(心得、体会)?

  答:我准备带上一些工具,到时候想发挥自己所拥有的技术和感悟,即兴创作,跟各位共同分享创作盆景艺术的一个过程。

  问:这样的国际性盆景博览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您认为有哪些方面积极的意义?

  答:我认为这是能够将中国盆景介绍给全世界的最好的机会。我相信全世界的"爱好家"(盆景爱好者)会十分关注这样一次博览会。我在这里祝福顺德陈村成功承办此次博览会,借此机会祝贺中国盆景艺术得到更大的发展,各位盆景爱好者届时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何惠文)

        近年来,中国盆景界炒得最热的一个词莫过于“舍利干”,最新潮的树干修饰技法,莫过于舍利干的制作。盆景创作者已经不仅限于对美妙枝法、根法的追求,更将视角扩大到了对树干的修饰上来,追求树干的自然美创造,强化树干的造型章法,进一步突出树干在盆景创作中的中坚地位。

        看盆景图片涉及国与国之间的事,虚心学习,才有机会超过别人!

        点击下图欣赏:起死回生----日本盆栽巨匠木村正彦的神来之笔

日本盆景欣赏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