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欣赏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盆景赏石-“双雄”的刺柏盆景-2006中国盆景赏石回顾          【字体:
盆景赏石-“双雄”的刺柏盆景-2006中国盆景赏石回顾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1-27

“双雄”的刺柏盆景

2006中国盆景赏石回顾:

    2006中国(陈村)国际盆景赏石博览会的“盆景王”和“赏石王”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名为“神龟仙寿”的卷纹水冲石和名为“双雄”的刺柏盆景双双夺冠。
    据了解,本次盆景赏石博览会分别在盆景与赏石上各设立了四个奖项,其中总冠军各1位,而金奖14名,银奖35名,铜奖50名,另设有特别团体贡献奖,获奖比例为40%。来自国内外的20位评委们,经过历时三日的闭门评选,选出了本次博览会上的盆景和赏石界“王中王”。一块名为“神龟仙寿”的卷纹水冲石和一盆名为“双雄”的刺柏盆景,因为巧夺天工的造型和稀有珍贵的质材,双双获得总冠军荣誉称号。这两件展品据说是首次公开露面,平日由主人深藏大院之中,并聘有警卫和猎犬看守,常人难得一见。在展馆中甫一出现立刻吸引了所有专家的眼球,并被公认为此次博览会上所有盆景和赏石展品中的“王中之王”。

关于刺柏和桧柏:

1、桧柏属柏科圆柏属,又名圆柏、红心柏。树皮红褐色。自然生长的幼树树冠呈尖塔形,老龄变为广圆形、球形。小枝初为绿色,后变为红褐色直至紫褐色。叶通常为刺形,后渐为刺形与鳞形并存,壮龄后都为鳞形叶。桧柏原产地为中国。(龙柏为桧柏的变种)

2、刺柏为柏科刺柏属,又名山刺柏、台柏、刺松。树皮为褐色,树干有纵沟槽。枝条疏散向上,小枝条小垂,三棱形,叶子全是刺形。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盆景赏石-“神龟仙寿”
    2007年盆景赏石版征稿启事-花
    花木盆景杂志-花木盆景赏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