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鉴赏盆景要四看          【字体:
鉴赏盆景要四看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9-28
盆景是通过造型来表现自然,反映社会生活和表达作者思想感情的艺术品。创作盆景的关键在于主题思想的表达。笔者认为,鉴赏盆景首先要看它是否具有自然的神韵和写意的效果;其次,看它的加工技艺、结构装饰是否恰如其分地表达了自然神韵和写意效果。鉴赏盆景可以从四个方面去着眼。

  一看自然神韵
  植物是否枝壮叶茂,花好果硕,山石是否顺乎纹理加工,保持天然美态,盆景作品能否给人一种勃勃生机之感。

  二看整体美感
  能否给人留下比较好的“第一印象”,能否达到“一见钟情”,流连忘返,经久耐看,回味无穷。

  三看加工技艺  
  视其结构布局是否合理,造型表现生动与否,加工是否精美、得体。

  四看写意效果
  盆景是否按意布景,寓意深刻,画境优美,达到“ 神形兼备,情景交融”的境界,能否发人深思,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