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赏盆中美景振华夏精神          【字体:
赏盆中美景振华夏精神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10
盆景属一种高雅的园林艺术,被誉之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萦绕的乐符。"一个盆景通常由树或石、景名、盆和盆架四部分组成;它尤其重视构图的创意和意境的设计。在您的办公室、书卧室或者庭院里,摆上几盆盆景,不但可以陶情冶性,还可以反映出主人的品味。
  盆景的种类
  盆景大的4--5米长,2--3米宽和高,小则可以入掌。但通常按内容可分为四大类:树桩盆景、水石盆景、水旱盆景以及微型盆景。其中,树桩盆景按树种又可分为榆树、铁树、黑松、对节白腊、雀梅等80多种;水石盆景根据石头种类不同,又有钟乳石、千层石、太湖石、斧劈石、石笋石、吸水石、英德石、灵壁石、龟纹石以及黄腊石等十几种。
  盆景因种类不同,其取材、造型等均有别。树桩盆景以各种树木为主,有孤植、双栽、丛林,树桩越苍老越好,树龄一般有十几岁至上百岁不等,植物形状比例要协调,造型一般宜修剪成不等边三角形。
  水石盆景由水面和石块组成,盆中一般没有植物,如果要种植植物,也只能点缀而已,不宜多。这种盆景对石头的造型最为重视,一个盆景应选取一种石头,石块需来源于自然又高于自然,讲求整体意境。
  目前,最受人宠爱的当属水旱盆景。水旱盆景有山、有水、有植物;它一般一面是山(或旱地)、一面临水,宛如湖中岛、海边滩、池畔坡。它追求的是一种山水相融、湖天一色、海风习习的意境。
  而微型盆景,因小如掌心故宜用博古架一组组陈列摆放,装饰居室。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