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常见的山水盆景构图形式          【字体:
常见的山水盆景构图形式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18
根据山水盆景的制作实践情况,常用的山水盆景构图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L”形构图
  可表现山峰的挺拔雄伟。常用于立山式、孤峰式等传统的一大一小或一大二小的造型中。
  (2)“S”形构图
  表现一种运动的美感,主要体现山脚山峰之间的起伏变化。这种构图一般比较活泼,层次丰富,用于表现动感较强的山体。
  (3)“C”字形构图
  主要体现景的深远感。用近山来衬托远山,拉开山体的前后距离,使盆景场面更宏大,距离感更强。
  (4)“V”字形式构图
  “V”字形图表现两山夹峙的峡谷,体现高深雄险,给人以不安定感。
不论何种构图形式,目的均是使画面和谐统一,吸引观赏者的视线,并使观赏者从中得到某种感受。在构图的时候,要注意运用对比和透视等多种手法。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