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水旱盆景如何制作          【字体:
水旱盆景如何制作
作者:未知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01
水旱盆景就是以石、土、水和植物为材料制作而成的盆景。能显示出自然的景色。
  水旱盆景的制作一般分三个步骤:
  1、 水旱:用水泥和胶水将已构思并加工好的山石固定在盆中,将水面和旱地隔开,并且不能渗水。布局随意,可以是一边旱,一边水,也可以是一边旱,两边水。
  2、 种植:水旱盆景中栽种的植物较少,一般选用小叶树种,可以单种,也可以群种,一般采用同一种树种,植物的位置、角度要与山石合成一体,山石上还可铺一点青苔作为点缀。
  3、 配件放置:在盆内可放置适当的玻璃球等小装饰品,以增添情趣,但装饰品也要用水泥固定。盆内不能断水,以增加环境的湿度,提高观赏效果。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