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图文]兰花盆栽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 【字体:
兰花盆栽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4

兰花盆栽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一,定期更换新花盆;二,及时修剪兰花植株;三,给兰花补充适度的养分和水分;四,培植合适的植料。兰花有着清丽的花姿和淡雅的花香,而它也是一种很娇气的花朵,需要精心养护才可以生长的很好。

一,定期更换新花盆

养殖兰花时间长了,要换掉旧花盆,并且把新花盆消毒处理,养殖兰花的花盆,最好是陶制的花盆。更换新花盆之后,要把兰花植株残败的部分修剪干净,避免将病菌带到新花盆中。

二,及时修剪兰花植株

在养殖兰花的时候,要将枯败的枝叶修剪干净,当绽放花蕾之后,要将侧枝的花苞清除掉,避免养分的消耗。对于兰花过长过密的枝叶,也要适当修剪得短一些,让植株萌发出新的枝叶出来。

三,给兰花补充适度的养分和水分

 

兰花对养分的需求并不是很强烈的,过多的肥料对植株是一种拖累,反而会让植株受损。可以每隔60天左右给兰花施加一次有机肥料,在它的生长期间,可以多施一些氮肥,开花前后可以多用富含磷元素,钾元素的肥料。给兰花浇水的时候,要根据所处季节来浇水。夏季的时候,可以浇水次数多一些,冬天保证土壤略湿即可。

四,配制合适的植料

在养殖兰花的时候,植料是很重要的。可以用腐叶土混合花生壳,粗沙,松针土等来培植兰花植料。这种土壤,既有充足的养分,而且土质疏松透气,排水也方便。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