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情系盆景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盆景—活着的艺术品          【字体:
盆景—活着的艺术品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02
盆景,是诗、是画。是无声的诗、是立体的画。盆景,这一独特的造形艺术,源于中国,已经有一千八佰多年的历史了。她是我国艺术花园里一朵争鲜夺艳的奇葩。
  盆景以树石花草为素材,经过人工的精心栽培、养护管理和艺术造形,制作成千姿百态、生动活泼的艺术品,将大自然的秀丽景色、壮丽河山缩小在咫尺天地之中,这咫尺盆中的景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季节的变化,呈现出春华秋实、夏繁冬疏的自然景观,既有天然的神韵、艺术的效果,又有生命的特征,被誉为活着的艺术品。
  古代,盆景作为一种高雅的艺术,仅供达官贵人享用。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盆景已经进入普通人的生活。陈设在茶几、窗台、书案上的盆景,可以使长期生活在钢筋水泥建筑之中的人们,未曾出门,也能随时领略到大自然的风光,忘却在人际交往中所产生的恩怨与烦恼,解除因现代工作快节奏所带来的目困 乏与疲劳。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