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情系盆景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巧作盆景对联          【字体:
巧作盆景对联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08
他的盆景园越办越好,规模越来越大,品种也越来越多,而且盆景的质量和档次也越来越高。盆友经常来访,客商络绎不绝 ……
  为继续扩大影响,他投资5万多元重新装修了大门,显得非常气派,却因缺一幅满意的对联而一直闷闷不乐。于是邀请艺术界朋友帮忙酝酿,约定二十天后在盆景园饮酒作联。
  到了那天,朋友纷纷而至,各自准备了仅有四个字的短联。文学界朋友的对联是:文学艺术,时间积累;建筑设计界朋友的对联是:造型艺术,材料积累;美术界朋友的对联是:绘画艺术,经验积累;音乐界朋友的对联是:音乐艺术,实力积累。老王均不满意。
  客人走后,老王把他们的对联排在一起,突然发现竟是一幅上好的十六字的长联,便请书法名人书入大门两侧,十分醒目:
  上联是:文学艺术,造型艺术,绘画艺术,音乐艺术;
  下联是:时间积累,材料积累,经验积累,实力积累;
  几天后,一位盆景客商来访,反复琢磨此联觉得有些缺陷,便在上下联分别加了六个字,还加上了横批,老王非常赞赏,便用盆景相赠以作留念。
  上联是:文学艺术,造型艺术,绘画艺术,音乐艺术,融铸盆景艺术;
  下联是:时间积累,材料积累,经验积累,实力积累,皆为意志积累;
  横批是:艺术人生。
  自此,他总以此联自蔚,常挂在嘴边吟唱。时间一长,老伴有些厌烦。一天,他正哼到“……融铸盆景艺术”时,老伴大声吼道:“无止尽啦—”,他灵机一动,便在上下联分别加了“无止境”和“显真功”三个字。改成:
  上联:文学艺术 造型艺术 绘画艺术 音乐艺术 融铸盆景艺术无止境;
  下联:时间积累 材料积累 经验积累 实力积累 皆为意志积累显真功;
  横批:艺术人生。
  
  从此,他的盆景对联和盆景园在当地盆艺界家喻户晓。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