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情系盆景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飘》——关于盆景技法中飘枝制作的思考          【字体:
《飘》——关于盆景技法中飘枝制作的思考
作者:无为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21

潇洒、飘逸、秀美 ……,我们可以用任意的赞美辞来形容它的美丽。这是摄于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碧塔海畔的一棵千年栎树长达20多米的大飘枝。
初见这样的飘枝我为它的之长、之飘、之美所震撼、叹服。再仔细观察,我对这种俊美又产生一种无奈乃至于凄凉的感觉。因为这种美实在是一种被迫之举——在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在残酷植物生长竞争中,为了生存它不得不一再地伸长枝干以获取可贵的赖以生存的雨露阳光。由此我产生这样的联想:这对我们在盆景制作中屡见不鲜甚至刻意追求的飘枝手法的运用难道不是一种启发吗?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