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情系盆景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玩盆景需过“四关”,你认同吗?         ★★★ 【字体:
玩盆景需过“四关”,你认同吗?
作者:鄂北劲松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7-11
  首选是“选桩关”。这一关是前题,选好了桩材,才能事半功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二是“养护关”。有了桩材,就得养活.、养壮,这里面很复杂,主要涉及到水、土、肥、药、空气等方面。弄的不好,桩材就丢了,这一关至关重要。三是“造型关”,这一关很关键,特别要考虑好树的向势、背势 ,选留好主观面和枝托,处理好根盘等。四是“意境关”。这一关涉及到美学等,盆景要出精品,就得升华。
  当前盆景爱好者有一种倾向。就是喜多、喜大、喜快,喜多、喜大属个人爱好,喜快就值得研究,我以为慢就是快,慢中有快。“景成一日,功在十年”,任何一盆景树,如果没有作者的不懈努力和时光岁月的洗礼,那是不可能的。
  当一盆原创的赏心悦目的作品,摆在人们面前欣赏时,作者又是何等的高兴啊!让我们追求创作过程,尽情美的享受吧!
  个人己见,仅供参考,请指正!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