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渊源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山水盆景的发展史          【字体:
山水盆景的发展史
作者:未知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9-19
同一些古老文化一样,山水盆景起源于我国,历史非常悠久,在我国唐代就已经有非常成型的盆景了。

  山水盆景是我国盆景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自然界的山石水景为基调,伴以中国山水画的精绘,形成千奇百怪的艺术立体景观。唐以后,山水盆景由宫廷传入民间,得到极大的发扬。在宋代,盆景艺术已分流分派,山水与树木盆景各成体系。杜绾在《云林石谱》中记载山石多达116种,对山石的色泽、形态、产地、质地作了详细的描述,可见当时对山水盆景的研究已达到很高的境界。

  明代和以后,书画与盆景结下情缘,书画家大都喜欢摆弄盆景,这样,盆景的艺术气氛更加浓郁。在一些文学作品和戏曲中也以盆景为描绘对象或饰物。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对园林工作非常重视,盆景艺术得到空前发展,成为千家万户室内、厅前的装饰物,更是作为一门艺术登上了艺术的殿堂。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hope520    责任编辑:xjthope520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