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养护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華山松盆景的管理及觀賞          【字体:
華山松盆景的管理及觀賞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中华盆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5
 
 
  (一)養護管理
  放置場所:華山松是較喜光樹種。適于溫和、涼爽、濕潤的氣候,忌高溫、幹燥的環境。故不宜強光曝曬,冬季可放在室外向陽背風的地方,淺盆最好將盆埋進地裏,便于冬季管理。
  澆水:華山松除生長旺季盆土要帶幹,注意"扣水"外,平時可保持盆土濕潤,但不可積水。伏天須對針葉噴水,利于生長。
  施肥:華山松施肥不宜多,每年春季施2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水,施肥第二天必須澆水,俗稱"回水",秋季再施一次經發酵的餅肥屑。
  修剪:華山松正常葉長8~18厘米,通過摘芽、"扣水"等措施可將針葉控制在6~8厘米左右,故以摘芽爲主。每年春季新芽抽長,在尚未萌生針葉時將頂芽摘除1B2左右,也可將冬芽全部抹去。對頂芽的摘除,可視整個樹樁造型需要進行,強枝多摘,弱枝少摘乃至不摘。此外,對影響樹木姿態美觀的枝葉,可在冬季樹木休眠期修剪。
  翻盆:華山松的翻盆,一般3~4年進行一次,但小型淺盆的也可每隔2年翻盆一次,大型的深盆可隔5年進行翻盆.方法可參照黃山松。
  病蟲害防治:華山松的常見病害有松瘤病、葉枯病等,蟲害主要有華山松大小蠹、松葉蜂、油松毛蟲、松梢螟等。
  松瘤病、葉枯病可剪除重病枝,噴灑65%可濕性福美鐵或福美鋅的300倍液。華山松大小蠹、油松毛蟲可用50%敵敵畏乳劑1000~1500倍液噴射。松梢螟可用25%乙酰甲胺磷乳油或50%殺螟松300倍液噴殺。松葉蜂可用敵百蟲或馬拉松1000~1500倍液噴殺防治。
  (二)觀賞
  華山松針葉黃綠色,蒼翠欲滴,碧郁青蔥,給人以"墨潤石含雨,毫枯松帶煙"之感。唐末西蜀金堂令張蠙在《華山孤松》詩中寫道:"石罅引根非土力,冒寒猶助嶽蓮光。綠槐生在膏腴地,何得無心拒雪霜。"這是對華山松高潔品格的絕好寫照。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黄山松的采挖、栽植、养护
    盆景鉴赏入门
    山松如何逼芽?
    松柏类盆景的制作与管理
    《盆景的整型与矮化 》
    真柏盆景制作
    台湾的盆景月历(农历)
    怎样使雀舌罗汉松枝杆尽快增
    如何在树石盆景的山石上种植
    论树石盆景 (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