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春季死斑病          【字体:
春季死斑病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症状:
  分布:多在种植狗牙根较多的南方各地区发生。
  寄主:主要发生在狗牙根和杂交狗牙根上,也危害结缕草。
  识别特征:是3年期或更长期草坪草上的典型病害。春季休眠的草坪恢复生长后(秋季和夏季的异常凉爽、潮湿的天气后也可以看到),草坪上出现环形的、漂白色的死草斑块。斑块重新出现并扩大。2-3年之后,斑块中部草株存活,枯草斑块呈现蛙眼状环斑。多个斑俞合在一起,使草坪总体上表现出不规则形,类似冻死或冬季干枯的症状。狗牙根根部和匍匐茎严重的腐烂。坏死斑块中补播的新草生长仍然十分缓慢。在病株的匍匐茎和根部产生深褐色的病组织。

  病原及发病现状:
  病原:真菌。Leptosphaeria narmari J.Walder and AM.smith和L.korrae J.Walker and A.M.Smith.属子囊菌小球腔菌属。
  发生特点:病菌在土壤中存活,秋季和春季当湿度较低,土壤湿度较高时生长最活跃,10-20摄氏度生长速度最快,适温为15摄氏度(狗牙根根部35摄氏度时生长最快,15摄氏度时极其缓慢)。因此,从秋季至春季,危害最严重。

  防治办法:
  1、种植抗寒品种或用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和抗病草地早熟禾。 2、保证的肥料和氮磷钾肥合理施用。 3、适时的化学防治等措施都可有效地控制病害。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春季蚜虫要早治
    春季花卉幼苗期主要病害
    花木春季枯死的原因及预防
    春季苗木病虫害防治重点
    春季花木病虫害咋防治
    春季警惕蛴螬泛滥
    春季花木枯死的原因及预防措
    春季杨树常见病害
    树桩盆景苗木春季枯死的原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