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花木伤口保护剂配制法          【字体:
花木伤口保护剂配制法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花卉、林木、果树因修剪整形或病虫的危害,常留下一些伤口,影响植株的生长发育,严重者会导致死亡。为避免伤口腐烂和染病,需用锋利的削枝刀将伤口周围的皮层及木质部削平。再用波美5--10度的石硫合剂或1%--2%硫酸铜及40%的福美砷可湿性粉剂进行消毒,然后再涂抹保护剂。现介绍几种常用的伤口保护剂配制方法:
1、接蜡涂剂。松香10份猪油5份、松节油2.50份、酒精15份,先将松香、猪油加热熔化待其冷却后再慢慢加入其他原料搅匀,装入瓶中贮存备用。使用时,用笔蘸上涂剂涂抹伤口即可。
2、白涂剂。生石灰4份,动物油0.50份、水20份,先将动物油加热熔化,再用水化开石灰然后一起混合搅拌均匀,涂于伤口处。
3、牛粪灰浆。牛粪土6份、熟石灰和草木灰各8份,细河沙土份,加水调制成糊状即可使用。
4、沥青涂剂。将沥青加热熔化后,直接用毛刷涂抹伤口,效果好。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花木三大害虫及防治
    花木病虫的抗药性
    花木萎蔫的原因及补救措施
    花木病虫---石榴
    盆栽花木烂根的识别与救治
    土农药防治花木病虫害
    花木缺素的快速判断
    花木煤污病及防治
    注意农药的选择防治花木病害
    花木春季枯死的原因及预防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