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养护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枷羅木盆景的養護          【字体:
枷羅木盆景的養護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中华盆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5
 
 
 枷羅木(矮紫杉)是近十幾年來中小型盆景尤其是商品盆景較爲理想的素材,其葉小呈濃綠色,枝條橫展,生長較密,四季長青,扡插繁殖容易,是制作盆景的良好材料,也是室內觀賞的佳品。 
  枷羅木盆景的制作,通常以棕絲、金屬絲綁紮爲宜,一般以傳統的曲幹式造型雲片狀分布。但枷羅木盆景成型後由于觀賞等其它原因容易出現枝葉膠落、部分枝條瘦弱、等現象,影響了枷羅木的欣賞價值,枷羅木盆景的養護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土壤要求,枷羅木盆景長期定植在盆內一般以微酸性的山泥(南方山林裏的紅土)、顆粒狀的黑土(碳泥)和砻糖灰(用稻殼燒成的灰或草木灰)按6:2:2的比例配制成混合土,放在室外,再加入人糞肥在冬天進行風化,使土壤疏桦透氣、爽水,增加有機肥含量。在春天用細篩子篩過進行盆栽,有利于植株生長期生長。 
  二、枷羅木盆景一般放在室外養護比較理想,因爲它喜光照、怕炎熱、耐寒冷,在夏季要放在陽光較好的地方生長,如陽光過強(一般是下午2點鍾以後的陽光),可以采用50%遮蔭網和簾子進行遮光,陽台養景可以根據光照的位置而定,具體方法同上。澆水時要見幹見濕。秋天最好讓枷羅木接受充足陽光,同時要經常施肥,一般以豆餅發酵後按1:3比例兌水每10天澆一次爲宜,以促進葉芽萌發。冬季放置室內觀賞時要注意放在陽光充足處,一般以向陽的房間比較適宜,切勿過陰,以免造成掉葉。春季一般在清明節前出房,放置陽台或陽光充足處比較理想,不宜靠牆,使其更多地接受陽光和雨露來促進生長。陽台養景如出現過份幹燥,還可適當增加一些盆景互相調節,形成一個小環境、小氣候互相調節。 
  三、枷羅木盆景常常由于室內觀賞、養護不佳等原因,易造成枝葉脫落或土壤板結等不良現象,這時,可采用根外施肥法,一般以0.3%尿素噴葉面和枝幹,每周一次,連續三次即可逐步恢複生機.如果冬季室內觀賞時發現掉葉,要及時放到室外.枷羅木盆景一般以4-5年換一次盆,因爲盆內有機質有限,加上根部生長較發達,一般不宜太長.夏季(梅雨季節)生長時如出現病蟲害,可用40%氧化樂果以1200-1500倍液噴葉進行預防,發病期,每周一次,噴三次即可.通過這樣精心的養護和管理,枷羅木可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提高欣賞價值.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黄山松的采挖、栽植、养护
    盆景鉴赏入门
    山松如何逼芽?
    松柏类盆景的制作与管理
    《盆景的整型与矮化 》
    真柏盆景制作
    台湾的盆景月历(农历)
    怎样使雀舌罗汉松枝杆尽快增
    如何在树石盆景的山石上种植
    论树石盆景 (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