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养护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对节白腊盆景的制作与养护          【字体:
对节白腊盆景的制作与养护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中华盆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5
 
 
 對節白臘,木樨科白臘屬,是我國稀有植物,主要分布在湖北鍾祥、京山等地。
  一、優點:
  ①生長迅速成型快;②枝條柔軟好造型;③節短枝密葉小;④四季扡插繁殖快;⑤品種珍貴。
  二、習性
  樹枝萌發力強,耐修剪。耐旱、耐濕、耐寒、耐高溫。喜肥喜光。喜中性或弱酸性松疏土壤。
  三、制作要點
  1 采挖:與常規相同。
  2 修樁:修樁一次到位,修平枝頭、根頭和傷口,密封。用消毒、促根劑浸泡10-15小時。
  3 養坯:用松疏素土,消毒。毛樁沙養更佳。淺植堆土,澆透水吸根。初期遮陽。放養。
  4 扡插:選優美枝常規扡插,四季均可,成活率很高。
  5 修剪:當年弱枝不剪,旺枝于立秋前後定枝。除去無用枝,留備用枝。
  6 上盆:長勢好的樹樁于立秋前一周上盆,用微酸性松疏土壤,按習性放置。
  7 造型:因材施藝。截幹、蓄枝、修剪、攀紮、嫁接相結合。收放並舉。
  8 枝片:一二級枝以拉紮爲主,修剪爲輔。枝片形成後以修剪爲主。先上後下、抑強扶弱。
  四、注意事項
  1 重點注意對生枝和蛙腿枝的處理,對生枝錯開保留,蛙腿枝改吊拐。
  2 大肥大水、全日照放開管理。少用化肥和自來水。
  3 前期每年修剪二次,後期在生長期可隨時修剪、摘心、打頂和造型。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黄山松的采挖、栽植、养护
    盆景鉴赏入门
    山松如何逼芽?
    松柏类盆景的制作与管理
    《盆景的整型与矮化 》
    真柏盆景制作
    台湾的盆景月历(农历)
    怎样使雀舌罗汉松枝杆尽快增
    如何在树石盆景的山石上种植
    论树石盆景 (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