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台 湾 盆 景 参 考 造 型          【字体:
台 湾 盆 景 参 考 造 型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盆景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4
 
 
 台湾盆景,多姿多彩,琳琅满目,诗情横溢,意蕴含蓄,品味无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之一。台湾盆景是从祖国大陆传过去的。 

  台湾山林多,花木繁荣,为台湾盆景创造了良好的设计创作基础。因此具有台湾地方特色。然而,台湾盆景是台湾新兴事业。台湾盆景作为旅馆、家庭、公园、舞厅、寺庙、学校、单位美化环境的重要点缀材料,到处都有。 

  台湾盆景艺术特点是小巧玲珑,搬动方便。 

  在台湾现代的盆景中,多以石头来作陪衬,藉石以明水假山的形式,栽植花木以模仿大自然的景色,缩为一小盆而放置屋中大厅、庭院来作观赏,或供书室画廊作为点缀。台湾盆景的栽植方法方式繁多,多随花木生长状态,采取直干式、双干式、多干式、横干式、寄植式、悬崖式、攀石式、露根式、水盘式、盘旋式、短干式等形式。 

  台湾盆景钵有素烧的普通瓦盆和涂釉的色彩美观的盆钵两种。盆钵的形状也多种多样,一般配合花木石草生态特色,采用长方形、圆形、椭圆形、菱形、六角、八角等形状。配景以石头为主,但亦有用古老的朽木来配置,古色古香。 

  在台湾盆栽的观赏花木中,品种繁多,不胜枚举,主要有:黑松、龙柏、榕树、枫树、九重菖、紫薇、茶花、杜鹃等。其中榕树台湾俗名称为“松”,最受人们所喜爱。在台湾山岩隙中,长有很多小榕树。由于常受风吹雨打,株身长得矮,姿态优美。把它移植在小盆里,摆在桌上,特别具有盆景艺术品味。榕树成为台湾盆景具有特色的品种。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斜干式的造型
    曲干式的造型
    怎樣決定截盆景樁的高度
    构图、截桩、造型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5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4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3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2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1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