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果树防虫害三招          【字体:
果树防虫害三招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三合板涂漆诱捕微型害虫
  微型害虫有蚜虫、白粉虱、美洲斑潜蝇等。别看他拉身躯微小,却非常难对付。例如美洲斑潜蝇是个打隧道的高手,钻进叶片上下表皮之间危害。黄板诱杀法复合易行,即在三合板两面涂上橙黄取消油漆,漆干之后,再涂一层10号机油和黄油混合调制的粘油,投挂林果园间或其它作物中间,让这些近视眼"的害虫自投罗网,要达到理想的诱效果,一是黄板面积要大,每块不小于0.1平方米,以增加其醒目程度和吸引力;二是数量要多每667平方米不少于30块,以便就近透捕;三是悬挂高度要和作物植株高度保持一致。四是经常更换粘油,在悬挂一段时间以后,要检查粘油的粘度,如发现粘度较差时,可再涂一次粘油。

  树干包药防蚜虫
  采用树干包药防治蚜虫,一般3天后见效,5天时防治效果可达100%,100天的防效仍可保持在85%左右。方法是:在果树距地面20厘米至30厘米的主干或枝基部,选一段宽15厘米左右的光滑带,刮除树干粗皮,作为包药部位。在选好的部位包一圈吸水物(旧棉花、卫生纸或废旧书报纸等均可),然后将内吸农药50%甲胺磷或40%氧化乐果等稀释成3-5倍液,注射或涂在吸水物上约20毫升,最生用塑料薄膜扎紧。塑料薄膜在药效显现后解除,吸水物在雨前除去,以免包扎处腐烂。

  多菌灵灌根防治果树流胶病
  果树流胶是桃树、李树、杏树、樱桃等树的一种常见病。它使树势衰退,产量下降,果质低下,损失惨重。使用50%多菌灵湿性粉剂300倍液灌根,效果明显。具体方法:开春后,当树液开始流动时,先将病树周围垄一土 圈,根据树龄的大小确定每棵树的用药量,一般1-3年生的树,每棵用药100克,树龄较大的每棵200克,稀释成300倍液灌根,开花坐果后再用同样药量灌根一次,这样遇到多雨年份,只要及时排除积水,树势就能得以恢复,流胶现象就不会发生。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果树蚜虫防治新法——树干包
    果树发生腐烂病防治必须无公
    果树花叶病与黄叶病
    北方北方果树盆景的栽培的栽
    快速培育果树盆景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