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富贵竹 一串红[组图]          【字体: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富贵竹 一串红[组图]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植物材料与器皿 太阳花、合果芋、花叶常春藤、富贵竹、金边瑞香、一串红,长圆形藤编花篮及培养土和陶粒等。作品赏析 以富贵竹、一串红、合果芋高低搭配,使层次丰富,且具动感;花篮前方的太阳花和花叶常春藤形成姿态对比,使构图显得活泼而有动感;丰富的色彩变化又使画面显得靓丽和热烈,布置客厅、卧室等处,增添了生活气息。

  ① 花篮中间种几株高低错落的富贵竹,使其层次丰富。

  ② 花篮左边种植一串红,右边种植金边瑞香和合果芋,使红色的一串红与合果芋形成色彩对比,增加视觉效果。

  ③ 花篮左、右两侧的前方种植下垂的太阳花和花叶常春藤,使它们形成姿态对比,并疏密有致,增加了动感。最后在土面铺上陶粒,遮盖裸露的培养土,以增强观赏效果。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家庭无污染防病治虫法
    家庭莳养巴西木病虫害防治
    家庭盆花防病虫害法
    家庭花卉病虫防治
    浅谈作品的组合
    如何制作树石组合盆景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丽穗凤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马蹄莲
    家庭组合盆栽实例——袖珍椰
    家庭花卉盆栽组合实例——吊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